上次做花生麵包是第一次做麵包,不知道應該如何整,後來又做了一次,這次的形狀有比較好看一點了. 所以把方法貼上來給大家做參考啦!

將發酵好的麵團桿成圓形塗上花生醬.

把麵皮對折捏緊. 

再塗上花生醬.

再對折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回臺後,只要有機會就會去吃小吃,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口味變了,總是沒有以前好吃的味道了,索性自己準備材料煮麵線了。


不好意思忘了買香菜啦!

材料
1.    清水=1鍋 (十人份的電子鍋內鍋)。 
2.    柴魚=一把,蝦米=3T,小魚干=半碗,干貝=一個。 
3.    魚味素=1.5T,蔥油酥=100g,筍切絲=適量。
4.    太白粉150g+水=太白粉水。  
5.    麵線 1斤。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也許是餓了,那天到漢城(首爾)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當地的導遊街到我們的時候就直接帶我們去品嚐當地的人蔘雞,每個人吃下第一口就贊不絕口,就連平常對中藥都不敢碰的人,也都把一小鍋的人蔘雞吃的一點不剩,已經二十幾年,也不記得他的味道了,但是那種吃下去幸福的感覺還沒有忘記,不知道自己用想像的感覺做的味道是不是一樣,但是一樣真的好喝。

材料
全雞(約兩斤) 一隻
蔘鬚       半把
糯米       半杯 
枸杞       2T
紅棗       20顆
牙籤       3-5根 
米酒      1杯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回到台北後就沒辦法再做菜了,還好之前還有一點庫存菜可以端上來。

上次做麵包的時候,紫心告訴我在晴小姐的家有蔥花麵包的做法,去看了以後我也試著了一次,結果還不錯ㄝ!  
因為上次做花生麵包的時候,小熊和TULP要加點油和多一點水會比較好,所以我多加了十公克的水和一些奶油(我沒秤,所以不知道到底是加多少),麵包真的有變的軟一些唷!請大家慢用。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甜年糕

糯米粉 4杯 + 黑糖 2杯 + 水 3杯攪拌均勻(如果要做紅豆年糕,再加入無糖紅豆沙),倒入蒸模,放入電鍋中,外鍋放水4杯,等跳起來就可以了
無糖紅豆沙


鹹甜粿

材料:
糯米粉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其實從廣東惠州到台北的路程並不遠,但是因為要在香港搭機而且有小朋友的關係,為了省機票錢,我選擇了一天只有一班飛機到台北泰國航空公司,和一般的內陸運輸到香港機場,讓整個路程就變得非常耗時。

早上八點半扛著兩個沒裝什麼東西的行李箱和兩位小朋友出門,家門口便有公交車(公共交通車~我們說的公車)到惠州汽車總站,搭乘九點的直達巴士到達深圳羅湖,進入羅湖關,由大陸海關出境,再走到香港海關入境香港,香港海關和火車站是相連接的,搭上前往尖東的火車,在香港的沙田我們便下車,到沙田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其實我們是慢慢的走才要耗費這麼久的時間),從沙田搭乘 A41 的雙層巴士抵達香港機場。

由於我先生的機票跟我們是不同家航空公司,而且又已經過期了,首先到國泰的票物櫃台辦理延展其補差額的動作後才開始登機報到登記,然後才換我和小朋友到泰國航做登機報到登記,由於我女兒的護照已經過期,須要由航空公司向台北的入出境管理局做資料的確認,所以我們無法立即辦理登記,差不多等了二十分鐘左右,資料就已經確認好,隨後做了登機報到登記,進入機場候機室大約是下午四點多,隨便在機場內吃點東西,上網打發時間(香港機場有免費無線網路功旅客使用),差不多五點的時候各自到登機口等候飛機,離登機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左右(泰國航空公司一天只有一班機,而且要20:15才從香港起飛,所以我先生也沒有辦法搭提早班機。),還好登機口的不遠處有兒童遊戲區,小朋友可以在遊戲區內玩耍,


還有電視放映卡通,

使我不用那麼累的去照顧兩隻小魔鬼,我也才可以再度打開電腦上網,一直到晚上七點,收拾起電腦和一些手提行李,趕著孩子穿好鞋,到登機門等候登機。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吃過鹹的包餡湯圓後,突然也想吃一下有包餡的甜湯圓,冷冷的冬天,吃一碗熱騰騰的湯圓,真的可以暖暖身子唷!

皮:
糯米粉
   2杯 + 開水(約80℃) 3/4杯.
 

花生內餡做法:

炒熟的花生 200g + 白糖 20g 一起放入攪器裡打成花生醬。
先放入冷藏冰硬,取出捏成所需之大小的圓球,再移至冷凍,使其好操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自從"大胃"在楊桃飲食男女貼上他做泡菜的配方後,我平均兩週會做一次這個泡菜因為它實在是太下飯了,一向對韓食沒有好感的先生也覺得好吃,還經常拿來泡麵吃,那個湯頭簡直棒透了說

 材料:
大白菜          2顆 
胡蘿蔔          1條 
(OR 蘋果)     1個 
洋蔥           半個 
青蔥(切段)      1把 
韭菜(切段)      1把 
大蒜           一粒半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上次在整理文章時不小心把這個刪除了,這次有用妃娟的配方用烤箱重做了一次,貼上來啦!

*小布丁杯*5杯
材料:
A 砂糖50g
  水1T
B 鮮奶350g (300g水 + 45奶粉)
  細砂糖50g
C全蛋2個先打散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扁食是我從小就喜歡吃的麵食,雖然這裡也有餛飩,但味道總是不太一樣,還好做這個不是很困難,在這裡也買得到餛飩皮,只有餛飩皮比扁食皮大了很多,若不嫌麻煩我會把一張切成四張,時間趕的話就乾脆包個大扁食,也是不錯的啦!

 

材料:
絞肉+蔥末+油蔥酥+五香粉+胡椒粉+醬油+香油+一點點酒

做法:
就是把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用皮包好。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住在這裡已經三年半了,第一次看到這裡超市有賣金桔(金棗),趕緊買一些來做巫婆的金桔醬,也做了些鹹金桔子。 
這是金桔醬:(做法點一下"巫婆"就可以看到了) 
 
下面的醃鹹金桔子:
材料: 鮮桔子、塩 (比例: 1斤桔子 : 4兩塩)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其實這裡的麵包比台灣便宜很多,可是口感並不好,而且也常會買到不新鮮的,這是第一次自己嚐試做的麵包,雖說沒有眾家姐妹做得好,但是口感真的不輸給這裡的麵包店唷!做得不好,請多包函

材料 
麵粉  300g + 奶粉 5T  + 50g
酵母粉 1t + 溫水 150g 

做法: 
1.取一匙糖溶於溫水中,再將酵母粉均勻的撒在上面,酵母粉會自己沉入水裡,然後再浮上來。 
2.將麵粉奶粉、糖混合後倒入1項的酵母水,揉成麵團至三光滑後蓋上濕布發酵至原麵糰之二倍。
3.將發好的麵團切割成八份,取一份桿平塗上花生醬,捲起再桿平,再捲起,在中間切一刀(不要切斷),翻折起來。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因為加入飲食男女大家族,才開始做這個blog的, 已經一年了,這個blog一歲了,時間過得真的好快!感謝大家一年來各位兄弟姐妹的關心和支持,及一些寶貴的意見,非常感謝大家。

包餡鹹湯圓 



材料
: 
蝦米、蒜苗、生菜、芹菜 

皮: 
糯米粉   2杯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炒飯是一種很簡便的餐,很多人也都喜歡吃炒飯,一般人最常吃的就是蔥花蛋炒飯,也有人對炒飯吃的很講究,飯要炒得好吃也是要有一些秘訣的。

Alanskan老哥的炒飯秘訣有三: 
-蛋花炒好, 攤在平盤, 立刻放入冰箱快速降溫, 可保其色澤嫩黃.
-紅蔥頭熬成的蔥油, 比洋蔥更香, 更誘人食欲大開.
-炒飯得炒得乾爽,  帶點焦香, 有香氣!


我自己也有一個炒飯
秘訣,就是用隔夜飯來炒,這樣飯才不會太濕唷!炒出來的飯才會鬆鬆的唷!

舒文也他的炒飯秘訣唷!
我炒飯喜歡用新鲜飯,飯煑好了後,放在大盆子裡揚開,用電風扇吹涼十五分鐘,飯粒表層便會很乾爽。 謝謝舒文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蘋果茶
 
因為楊桃開放可以貼圖片,前兩天整理照片的時候翻出來了這張照片,貼在楊桃上面,
Amy 問說我知不知道作法,於是想再把作法貼上來,可是之前我打的沒有留底,現在重打就不能立即貼上來,所以請大家進入飲食男女的別墅裡面囉!不好意思ㄛ
!

批ㄟ司:那個蘋果乾不泡茶,直接拿來吃也很好吃唷!

非常感謝大海把做法幫我copy過來了:
Lijean
你可以用 copy & paste, 不用重打ㄚ. 別墅現在可以copy了.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