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意外的發現我的PIXNET的BLOG竟然能進來了,雖然不還不是很順利,有時候還是無法顯示(打開),但是我還是很高興。不過YAHOO已經用八個月了,要回到PIXNE來嗎?真的很難做決定ㄝ! 


  以前說過小時候我家是住在台北市松山區美仁里,在靠近八德路三段這裡的延吉街內有好幾家燒餅豆漿店,那裡的燒餅店都是一些三十八年後(1949年)才到台灣的人開的店,我們稱他們是外省人,至於是哪一省的人,我並不知道。 上小學前,有時候早上會陪我ㄚ公到離家不遠的台北市立體專(現在叫做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的校園散步,散步後有時候我ㄚ公會帶我去那麼吃燒餅,那裏的燒餅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不管甜的、鹹的都好吃。只是漸漸的那裡的燒餅豆漿店都不見了,而現在臺北的連鎖豆漿店的燒餅都沒有小時候的那種味道了。 

  出來那麼多年,只有三年前在上海和杭州有再吃到好吃的燒餅,可是和小時候的味道還是不一樣,現在住處的附近跟本沒有人賣燒餅,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吃燒餅了。 前些天自己亂亂做了這個蔥花燒餅,小時的味道都回來了,也許沒有真的那麼的好吃,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這是第一次做的

材料:

A.     老麵 200g、中筋麵粉 450g、鹽 1+1/2T、糖1T 、味素1/4t、油3t、水 210cc、即溶酵母 1t。

B.     B.油、蔥花

做法:

1. (A)料混合拌勻揉至三光(手光ヽ盆光ヽ麵光),其餘的麵糰發酵至兩倍大。

2. 將發好的麵糰,桿成約0.8cm的薄片,抹油、灑上蔥花,捲起來,再切成正方形。

3.將分割好的麵糰靜置三十分鐘,表面沾水撒上芝麻,以150℃~180℃烤至表面金黃即可。

另外老麵做法可參考這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