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以前在我無名blog貼過的,最近在Carol的格子裡看到他在做鮮蝦冬粉,於是提議她可以把冬粉換成米粉,Carol說她沒有試過用米粉來做,而且也跟他說要把米粉燜蝦貼上來給給她參考,今天把這個米粉燜蝦找出來,在這就又貼了一次。 

68. 蝦燜米粉..jpg 

    此食譜是源自於大海的冬粉燜蝦,當時買不到口感好的冬粉,就把冬粉硬是換成了米粉,想不到還真的很好吃唷!

 

材料:

A:

     十六隻 (我用沙蝦)

米粉   250g

醬油   一大匙

蠔油   一大匙

椒芫蒜 二大匙

     二小匙

B:

    半杯

醬油  一大匙

     數片

(切段)、芹菜(切段)、香菜葉

 

做法

1.蝦去泥腸,洗淨瀝乾。

2.將米粉泡軟,瀝乾水份。

3.醬油、蠔油、椒芫蒜、糖攪拌均勻倒入米粉拌勻醃二十分鐘。(其間要不停的攪拌它)

4.用沙鍋放水、醬油和薑片,把蝦子排在鍋底,在放上醃好的米粉然後加蓋。

5.水滾把蝦子撥開,讓米粉可以充分接觸湯汁,加蓋燜二分鐘,再繼續攪拌至水粉收乾(不要太乾,潤潤的就可以了),放蔥段、芹菜、芫荽繳拌兩三下,加蓋熄火燜一分鐘即可。

 

批ㄟ司:

因為這裡的蠔油和醬油都很鹹,所以我份量減半,另外沒有甜醬油所以我加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