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不用揉的麵包 (26).JPG 

以前看過妃娟的不用揉麵包,也看過Caro的不用揉的麵包,但是都沒有信心而不敢動手做,直到看到Alice的神奇的五分鐘歐式麵包,文章中提到一個做這個麵包的影音網站,才讓我有了信心做這個麵包,就如影片中介紹的一樣,真的是超級簡單的,我一試就成功了,而且還受到女兒的稱讚,他說:『媽咪,你好厲害喔! 怎麼會做家樂福賣的的那個麵包(因為年出回台有買來吃),好好吃ㄋㄟ!』聽了真的好高興,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唷!

※※※※※※※※※※※※※※※※※※※※※※※※

材料:

快速酵母粉     1T

             1T

           450g

麵粉         650g

 

做法:

 

11.不用揉的麵包 (7).JPG 

1.將所有材料依序放入容器中。

2.再用一枝棒子攪拌均勻。

3.用塑膠袋封起來,室溫發酵兩小時,再放入冰箱冷藏放三小時。

11.不用揉的麵包 (8).JPG 

4.在麵糰、桌上及手上都灑上手粉。

5.用刀把將發好的麵糰切一小塊下來整型。

6.靜置三十分鐘後,用利刀在麵糰上面劃幾刀,再灑上麵粉。

7.烤箱預熱至230℃,在烤箱中放一盆熱水,烤三十分鐘。

批ㄟ司:

我的烤箱小,我只用200℃烤,但是表面好像有點焦,所以烘烤的溫度請自行調節。

參烤資料:

妃娟:

http://blog.xuite.net/jane7443/bake/15424547

Carol: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30806&page=1#31115

Alice:

http://tw.myblog.yahoo.com/jw!FTq8CxWTHB7bJZT7XsC8Mvja/article?mid=14394&sc=1#14478

影音教學:

http://www.startribune.com/video/119673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