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一直很想買的工具,其實我在台北已經有一個了,因為使用電的功率不一樣,所以不能搬來用。雖然我很想買一個全功能的攪拌器,但是價位都太高了,一直買不下去,前些日子在商場看到這個,價位也還算可以,就給它帶回家了。

DSCF1599a.JPG 

檸檬杯子蛋糕是我試用這個新工具的第一項產物。 

DSCF1615a.JPG 

材料:

低筋麵粉150g、奶粉 3大匙、檸檬一個擠成汁、全蛋3個、細砂糖80g

奶油120g、蜜漬橙皮60g、水果酒 1.5t、葡萄乾+紅莓乾 適量

做法:

1.      果乾先用水果酒泡軟瀝乾備用,濾出來的酒要留著。

2.      麵粉+奶粉先過篩。

3.      奶油+細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毛絨絨狀態。

4.      雞蛋打散分3-4次加入,並確實攪拌均勻才加下一次。

5.      再將過篩的粉類、檸檬汁及水果酒交替分次加入攪拌均勻。

6.      然後將泡好的果乾和漬橙皮加入攪拌均勻。

7.      用湯匙將攪拌均勻的麵糊放入紙杯中約5~6分滿。

8.      放進已經預熱至160℃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即可)

9.      出爐後馬上放到鐵網上放涼即可。

DSCF1620a.JPG 

參考食譜 :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24554&page=1#4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