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粿與粿模 (4)a.JPG  

前些日子去這裡的義烏商品城發現了這個木模,沒有經過考慮就給它買下來。

22. 粿與粿模a.JPG

模子的大小尺寸

22. 粿與粿模 (2)a.JPG

因為對這些傳統的東西,總是會有一些特殊的感覺,它可以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常接觸的一些人和事,就拿這個龜模來說,它會讓我想到我的嬸婆。從我懂事以來,就沒有就沒見過我的叔公,只知道他老人家已經去逝了,我有五個堂叔,和四個堂姑,有幾個堂姑小時就送給人做童養媳了,而堂叔都是由嬸婆一人帶大的,嬸婆是一個很能幹的女人,很會持家。家裡如果有經濟上的問題,媽媽開口借,只要他有,他一定會借給媽媽,唯一的條件就是要準時償還,媽媽也從不拖欠。就因為住得很近,我常常會去嬸婆家串門子,一到節慶,就會看到嬸婆在廚房忙著做一些傳統糕點,可能是經常的看,看久了都把做法看會了。

 

買了這個模子也放了一些時候,後來去一個住在附近的台媽家一起做綠豆沙餅,剩了一些綠豆沙餡,家裡剛好也剩了一些糯米粉,於是就憑著小時候的記憶,把這個做出來了,沒想到,還讓我做出來了,真的好高興。

 

做法很簡單:

糯米粉,加點熱水,再加點冷水,揉成米糰,包餡,印模蒸熟就好了.

批ㄟ司: 顏色我是用紅酒糟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