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韓式泡菜.JPG

第一次吃到韓式泡菜大約是在二十幾年前去韓國旅遊的時候,當晚因為從日本成田機場到漢城(現在叫首爾)的飛機延遲了,到達韓國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導遊接到我們的時候就領我們去吃人蔘雞,當然也一定會有泡菜,雖然我不是敢吃辣的人,但是確覺得那真的是人間美味,也許是肚子已經好餓了吧!

近年來,每次到了大白菜盛產季節,會做一些泡菜起來放,今年也不會例外。做這個泡菜是我三哥教我的,後來我有再經改變,是我喜歡的味道,現在跟你分享。

材料:
大白菜              2顆
胡蘿蔔              1條 (切細絲)
梨(OR 蘋果)         1個
洋蔥               半個(切細絲)
韭菜               一小把(切段)
蔥                 一小把(切段)
大蒜               一粒半
老薑               一塊
醃蝦(淡粉紅色)     3T
蠔油               3T
鹽                 1.5t
糖                 3t
辣椒粉             4t (辣椒粉是我自製的)
 
做法:
 

1韓式泡菜b.JPG 1韓式泡菜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