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水晶餃 (2)a.JPG 

在台灣我沒有吃過這個,聽我ㄤ說新竹一家賣這個的很好吃,以前在新竹唸書的時候他常常去吃。因為沒吃過,所以也不知道應該是什麼樣子,也不知道是用什麼材料做,於是我在網路收尋了「客家三角丸」,找到了蔡季芳老師的食譜,就試著做,其間也點小失敗,但是還是可以吃,有興趣你也可以試試看。

。。。。。。。。。。。。。。。。。。。。。。。。。。。。。。。。。。。 

材料:

太白粉1杯、熱開水1/4杯、冷水適量

餡料:

細絞肉6兩、細油葱酥2大匙、芹菜末2大匙、醬油2大匙

鹽1/4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香油1大匙

調味料:

高湯1碗、鹽、胡椒粉各適量、香油少許

作法:

  1. 細絞肉加入醬油、塩、白胡椒粉、細油葱酥和芹菜末攪拌成饀料。
  2. 太白粉先以熱開水沖燙,以筷子略拌,再慢慢加入冷水揉成糰塊。
  3. 將粉糰分小塊,以手壓扁,包入1小匙的肉饀捏成三角形,折口處捏成扁薄狀,依此法全部包好。
  4. 將三角丸入沸水煮至浮起,另一鍋將高湯煮開,碗中加入芹菜末、胡椒粉、香油,盛入適量高湯再放煮好的三角丸即可。

 

製作心得:

因為第一次做的時候,粉糰很難操作,無法壓成皮包餡,後來再做的時候我有增加滾水的份量到1/3杯。而餡料的部份我沒有按照他的做法調,我只是用絞肉加鹽、胡椒、糖、麻油和酒以順時鐘方向攪拌均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