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炎的夏日裡,吃涼麵是最棒的,要吃涼麵,臺式的涼麵當然就是首選了。

三絲涼麵 (2a).JPG

材料:

拉麵

雞胸肉

小黃瓜絲

胡蘿蔔絲

 

調味料:

   花生粉1大匙、芝麻醬1大匙、白醋2大匙、糖1大匙、烏醋2大匙、辣油1大匙(不喜辣的可不加或少加,也可多加)香油1/2大匙、蒜泥1大匙、冷開水2大匙。

 

做法:

1.將所有調味料中的材料放入果汁機打勻,倒至容器備用。

2.雞胸肉煮熟放涼,用手撕成細絲。

3.小黃瓜絲和胡蘿蔔絲先用滾水焯一下水,放入冰水冰鎮後瀝乾水份。

 

煮麵法:

1.準備一個乾淨大盆,放一匙香油備用。(或一大盆冰塊)。

2.煮一大鍋水(越多越好),水大滾下麵,再等大滾,再煮一分鐘,立即撈起,瀝乾水份倒入盆裏,在加一些香油,用兩雙筷雙手撈起麵條重覆拌勻,同時以風扇強力吹涼。(以上的方法是專業的做法,有點難,不小心麵就會黏在一起,便成一坨一坨的)

3.另一種煮麵法,將煮好的麵直接放到一大盆冰塊中,讓麵冰鎮涼透,再靂乾水份(要非常的乾),然後倒入一些香油拌勻。(我都用這個方法)

 

裝盤:

拿一個平盤,依序放上麵、小黃瓜絲、胡蘿蔔絲,再淋上醬汁,涼麵就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