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  

   從小我就愛吃潤餅,而是一定要到特定的節日才有得吃,而且一年只有那麼一天媽媽才會準備潤餅,市場賣潤餅皮的小販也只有在那段期間才有人做來賣,其他的時間想吃都吃不到。

    雖然現在臺北的市場或是夜市一定有人賣潤餅,三捲一百,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過年的時候回臺北也買來吃過,可是在這裡要吃就沒這麼容易,原因是在這裡我買不到潤餅皮,想自己弄來吃都沒辦法,因為我不會做潤餅皮。

    之前曾經二姊說:「就麵粉+水+鹽,就可以了。」可是就沒問過二姊詳細的材料和做法,前些天兒子說要吃荷葉餅,可是做荷葉餅要揉麵、醒麵還要擀麵,需要的時間比較長,可能會來不及吃晚餐,於是就想試試潤餅皮,沒想竟一試成功,真的是太高興了,以後想吃潤餅捲就沒那麼難了。

 

※※※※※※※※※※※※※※※※※※※※※※

 

材料:

麵粉 + 水 + 鹽 = 1:1:0.02

 

做法:

1.      將所有的材料一起混合至無粉粒,然後大的塑膠袋把麵糊密封醒二十分鐘。

2.      將醒好的麵糰用打蛋器攪拌兩三分鐘,再大的塑膠袋把麵糊密封醒二十分鐘。

3.      再重覆上個步驟一次。

4.      取一平底鍋(或鐵板)燒熱。

5.      以手取一小麵糊,在燒熱的平底鍋(或鐵板)抹上均勻的麵糊。

6.      等麵糊熟了,邊緣有些翹起,斯下來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做潤餅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