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  

以前媽媽在的時候只要是A菜心出產期,媽媽總是會買回來醃起來,我總喜歡吃清粥配這個醃菜心,醃漬的菜心是吃清粥時很好的配菜了,後來因為老房子因為拆遷,搬家後買菜便的不方便了,媽媽也很少做這個醃菜心了,加上市面上罐頭食品越來越多,漸漸的也很少會自己動手做,來到異鄉,要吃到家鄉的味道變得很困難,很多東西就只能自己動手做,媽媽在的時後總是也得吃,也從來沒問過詳細的做法,只曾經聽媽媽淡淡的說過:「[就用醬油和糖醃起來就好了。」但是只是這樣醃起來並不能就放,一定要在幾天內吃下去,不然會發酵或壞了,後來知道了脆瓜的做法,便按照脆瓜的方法來醃漬,效果竟然是很棒的,現在不用再去臺灣食品店買醃漬菜心了。

※※※※※※※※※※※※※※※※※※※※※※※※※※※※※※※※※※※※※※※※※※

材料:

窩筍(A菜心) 5斤

調味料:

糖 1 C 、醬油 1 C、醋 1/2 C、甘草 3-5片

做法 :

1. 窩筍(A菜心)去皮洗淨,甩乾水分,切成約1公分的小塊。

2. 將糖、醬油、醋及甘草倒入一個大鍋中煮開,關小火,倒入窩筍(A菜心),用筷子快速翻炒大約 10分鐘. 一定要用小火,醬汁不能煮滾避免窩筍(A菜心)煮軟。

3. 撈出窩筍(A菜心),平鋪在大盤中,用放涼.

5. 窩筍(A菜心)完全涼透後,裝瓶,將醬汁再次煮開後放涼,然後倒入瓶中,醬汁要蓋過窩筍(A菜心)。

6. 將瓶子放入冰箱冷藏,,如此醃漬隔天就可以吃了。

 

醃漬菜心0

arrow
arrow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