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涼拌海帶絲 (1a)  

以前在台北的時候我很少出門,買東西對我來說是一種障礙,

每個月領的薪資,一半交給媽媽,一半則是自己存著。

而家裡吃和平常的日用品都是媽媽買的,我只負責當司機和搬運工。

 

昆布是我從小就很愛吃的一種食物,以前媽媽還在的時候,

知道我愛吃,每次回去總是會給準備一大包乾的昆布給我。

 

夏天有時候會真的很不想進廚房,有時候一次做一大堆涼拌菜,

就可以吃好幾餐,這樣就可以縮短每一餐在廚房的時間了,

說是涼拌昆布絲,其實我是用炒的,

只是它做好了可以冷以後放冰箱冰冷了在食用,

所以我稱為涼拌菜。

涼拌昆布絲

材料:

昆布一大葉、蒜泥、薑末、辣椒末、花椒(後二項可不放)。

調味料:

白醋、醬油、糖、蠔油、麻油。

做法:

1.      昆布用水泡開,然後切成絲。

2.      燒一鍋水,加一點白酒,將切好絲的昆布汆燙後過涼水。

3.      爆香薑與蒜,連油一起撈出備用。

4.      放入燙好的昆布絲,再加入白醋、醬油、糖、蠔油鹽、鹽,煮至入味。

5.      再倒入之前爆香的香料,然後淋上麻油即可。

 

囉嗦一下:

涼拌菜是可以最隨意搭配的菜,好吃的密絕就是要感下調味料,如果調味料下得不夠,那就一定不會好吃,因為每個人的味口都不近相同,所以我在配方上沒有寫出份量,一般來說調味料的比例除了麻油,其他的差不多都可以放一樣多的,喜歡什麼的味道多一點,就多放一些什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