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雞血米糕 (1a)

自小我就很喜歡吃米血糕,每逢過節,媽媽都會拿家裡養的雞來祭祖。

處理雞隻之前,媽媽會要我去準備一個盤子,裝一些米在盤子裡。

這是我最高興的時候,因為我知道即將會有米血糕可以吃了。

說真的在異鄉,要吃到真正的家鄉味真的是很難,

但是又不能什麼都西都從遙遠的家鄉扛過來。

 

平常去市場買雞,都是買已經殺好的,有一次為了要燉藥雞,非得買活雞。

當老闆要處理雞隻的時候問我:[要不要留血呀!],我想想回說:[下次吧!]

 

其實也是自己沒想到,之後再要買活雞前,就會準備一個有蓋子的溶器,裝著洗好的米。
在買雞時帶去,然後要老闆把血放至有米的容器,回家等血液凝固了,再蒸熟就可以了。

一隻雞的血並不多,所以我用有蓋子的強化玻璃碗,放進一杯洗好的糯米。

麻煩雞販把雞血放到碗裡,血剛剛好淹到糯米,回家打開蓋子,用電鍋蒸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