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腸粉 (4)  

剛來這裡時,路邊小店的東西我們跟本是不敢吃的,有一次我ㄤ去修車,因為肚子餓,加上身上帶的錢付了修車費後只剩下幾塊錢,於是在修車廠對面的湯粉小吃店叫了一碗米粉粿仔條湯止饑,回家後告訴我他們的米粉湯非常的好吃,隔天他就帶我和小朋友一起去那裡吃早餐,之後只要我來不及準備早餐,我們都會去那裡吃早餐,小朋友便愛上了他們的抽屜腸粉,有時候還會事先說好隔天早餐要去吃腸粉,於是我們有一陣子,一星期會有三四天是把湯粉和腸粉當早餐的,因為他們的湯頭是用雞骨熬煮的,非常的鮮甜,淋腸粉的醬汁是滷肉的滷汁,這是我們喜歡去這家店原因。

 

隨著加上物價上漲,小店不再熬煮高湯,加雞精來提高湯的味道,東西變少了,價格也提高了,加上地區水管老舊,水質漸漸地也變的不好,我們也就減少去的數次,慢慢的也不去了,但是小朋友也偶爾也還會吵著要吃,我便到處搜尋和  請教朋友,試著自己來做,,雖然不是做得很好,而且還是要用河粉粘米磨的米漿做才會好吃,雖然隔壁的軍糧局有賣這樣的米,但是這他們沒有零賣,一次要買一大包50kgs所以也只好退而求其次,用粉漿來做,只是口感沒有用米磨出來的那麼的好,雖然口感沒有那麼好,但騙騙小朋友的嘴還是可以接受。

 

工具毛刷一支、刮刀一支、鐵盤兩個、隔熱手套一隻。

33.腸粉用鐵圓盤 (5)

淋醬材料:

帶皮五花肉 一斤,香菇10朵,醬油水10(醬油:=1:4),冰糖 ¼杯,大料(八角) 3顆,桂皮適量。

 

粉漿材料:

粘米粉(在來米粉) 130g、菱粉(可改用太白粉) 10g、澄粉(小麥生粉) 10g、水 300g

 

配料:

蔥花適量,肉末(用水打一下)、蛋。

 

做法:

1.五花肉切小丁,香菇泡軟切薄片,炒菜鍋燒乾水份,放入肉丁爆出油,加入香菇爆香,再放冰糖炒至糖溶化,倒入醬油水,把大料和桂皮放入,煮沸改小火再煮30分鐘。

2.粉漿材料攪拌均衡備用。

3.炒菜鍋裝一鍋水煮沸,放入鐵盤等熱了,拿出來放,再另一個盤子預熱,在拿出來的鐵盤刷上一層油,放一些肉末,倒入一瓢粉漿(薄薄的一層覆蓋盤底),一片生菜,在放到鍋中蒸,換另一個盤子,重複上面的動作,把鍋裡蒸熟的腸粉,換上未蒸的粉漿,兩個盤子互換交替使用。

33.腸粉用鐵圓盤 (2)  

4. 把蒸熟的粉皮用刮刀將其刮起放在盤子裡,在第五盤時,打入一個蛋攪散和粉漿一起蒸熟。

5. 在做好的腸粉上淋上滷汁即可。

 

 

 

雜唸:

 

這樣做,真的是很麻煩,而且不小心就去燙傷,然後也會做來不及吃,於是到網路上搜尋到了這個家用抽屜腸粉鍋(也因為這個鍋具一格一格的,像抽屜一樣,所以叫抽屜腸粉)

33.腸粉鍋 (2)  

雖然有找到,但是又怕買了,不用會放著沒有去用,加上一組都要接近兩百人民幣,所以一直都沒買。前些日子小朋友又天天說要說吃腸粉,再度到網路去搜尋,找到這個加運費一共九十二元,考慮了一星期,終於給它買了下來。它比營業用的小了一半,也不是很優,但是比用盤子做來得方便多了,用來做自己吃已經足夠了,我已經用過五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