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牛奶排包  (7)

在這裡的麵包店都可以看到這款麵包,

這款麵包是我以前在台北看不到的,

就好奇的在網路上搜尋看看有沒有配方,

我找到了

花师奶的烘焙美食之家香港热卖超过四十年的面包: 松软香甜的牛奶排包(完美版)

我仔細的看了他的做法,是用中種法,而我比較懶,沒有照他的方式來做,

用的是直接法發麵,雖然我沒吃過外面買的,但是這個麵包真的是好吃,

就是麵糰的水多放了些,讓麵糰的的含水量多一些,麵包就會鬆軟好吃。

配方是我自己亂亂做的,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3.牛奶排包  (12)

材料:

A

餃子粉(高筋麵粉)     400g

水                  230g

糖                    2T

鹽                    1t

乾酵母                1t

奶粉                  80g

B

奶油                  30g

C

蛋黃                  1個

牛奶                  少許

 

做法:

1.      將A料混合成糰,加入B料繼續搓揉均勻,至不黏手,不沾盆,表面光滑。

2.      將揉好的麵糰蓋上濕布(或以保鮮膜蓋好),做直接發酵至原麵糰兩倍大。

3.      將發好的麵糰幾出空氣,分成12等份,滾圓。

    

 4.     再搓成長條放入烤盤中,做最後發酵。

    

3.牛奶排包   (2)

5.在發酵好的生麵糰上刷上蛋液。

3.牛奶排包   (4)

6.然後放入預熱至165~170℃的烤箱,烤20~25分鐘,烤好趁熱在表面刷上牛奶,才會有奶香。

  3.牛奶排包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