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都沒有做Pizza了,開始是外甥女剛中學的時候學校教的,媽媽請外甥女把食譜翻譯成中文帶回台北,那段時間家裡經常吃pizza,大姨媽也常到家裡來指名要吃pizza.後來大姨媽因為車輛受傷後腦子變的不清楚,也就無法自行外出,更不可能常常到我家來了.之後慢慢的也不再做了,前些日子有些姐妹問起pizza的麵團.又勾起我以前的回憶,現在外甥女都已經要大學畢業了.

未烤前


烤好後


Pizza麵團
材 料 :
溫水=1杯   酵母粉=1大匙 鹽=1茶匙
麵粉=1杯半 糖=1大匙     油=2大匙
作 法 :
1. 將酵母粉灑在溫水中,待酵母粉發開後再將鹽灑在酵母粉上備用。
2. 將麵粉和糖放入鍋中混合,再倒下酵母水(1項)拌勻,直到完全混合成麵糰,將麵糰放置於檯(桌)面上再慢慢加入乾麵粉揉至三光為止。
3. 將2T油倒入乾淨的鍋中,把面麵糰放入鍋中沾油(麵糰表面都要沾到) 後,蓋濕布靜置45分鐘待發酵。
4. 將發好的麵糰放在檯(桌)面上再加乾面麵粉揉勻,移到烤盤裏一點一點的拉開到整個烤盤都佈滿麵糰,完成PIZZA皮。
5. 烤箱預熱至攝氏195度(華氏375度),將PIZZA皮放入烤箱內,烤8 分鐘後取出,再鋪上自己喜愛佐料後再放回烤箱內烤15-20分鐘即可食用。

(烘烤皮時只可以開下火,絕不可以開上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