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勢! 歹勢ㄋㄟ!出菜這麼慢.
 
小時候一定要拜拜的時候才能有雞、鴨、魚、肉可以吃,每逢農曆出二、十六家裡祭拜土地爺爺都要準備三牲酒禮,三牲中全雞是必備的,只是每當祭拜完成,大多會把那個雞剁塊成為白斬雞要不加工成蔥油雞,說真的我只愛吃那個雞皮而已啦!

材料:
雞腿  兩隻    蔥絲、薑絲、辣椒絲  適量 

做法

1.              將雞腿洗淨,用鹽、薑片、米酒醃二十分鐘左右。 
2.              把醃好的雞腿放入電鍋(外鍋一杯水)蒸熟。 
3.              將蒸好雞腿的湯汁倒入炒菜鍋煮滾。 
4.              雞腿放涼切塊排放於盤中,上面放上蔥絲、薑絲、及辣椒絲。 
5.              (3)均勻的淋在(4)上,再倒出多餘的湯汁煮開均勻的淋在(4)上,重複此動作共三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