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幼稚園已經有幫小朋友準備早餐了,但是還是會讓小朋友多少吃點東西再上學。
這個蛋餅皮的食譜是楊桃聯誼區的在廣東的台灣人抄下來的,那個海苔和起士是我自己加進去的唷!

材料:
全蛋   1 顆
鹽     2/3小匙
溫水   300公克
低粉   120公克 (過篩)
生粉   1/2大匙 (過篩)
泡打粉 1/3小匙
做法:
1、將蛋打散(不需發泡)加入溫水、鹽拌勻。
2、麵粉、生粉、泡打粉加入做法1.中調成水水的稀糊狀,攪拌均勻,覆保鮮膜放冰箱醒20分鐘以上.
3、用平底鍋加熱至120度左右加入一點點油,用大湯杓將麵漿倒入鍋中,技巧是倒入麵漿時固定倒入中心點,利用液體的表面張力讓麵漿自己擴張面積,然後用大湯杓的底部慢慢從中心點劃圈圈式把麵漿再況散面積到大約20公分的面積即可!(不要讓麵皮太厚)
4、煎至表面有點透明即可翻面,等2面有一點金黃即可起鍋備用。
5、取一小碗打一個雞蛋,加點蔥花少,倒入鍋中,馬上將麵皮,加熱一下不要讓蛋太熟,翻面放上海苔,再撒上起士削,然後捲起來再稍微煎一下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