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個專職的家庭主婦,為了讓我們三餐都有熱騰騰的飯菜吃她一天當中在廚房的時間總是最多的而我只知能有得吃從來不知道媽媽的辛苦有時候還會嫌東嫌西的真的是個不懂惜福的人。自從離開家後,來到國外才知道自己真的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因為做糯米大腸的大腸一定要是直的才可以(不能彎彎曲曲的)前些天在超市意外的看到這個大腸心裡好興奮也想到自己已經很多很多..年都沒有吃到糯米大腸了雖然以前自己從來沒做過但是媽媽做的時候都會在身邊看著就一樣畫葫蘆的做起來還好並不是很失敗我先生和孩子都說好吃 

材料
大腸          一條
糯米           3杯 
蝦米(泡軟切末)  2T
香菇(切小丁)   10朵
薑母末          2T 
蒜末            2T 
滷好的花生      1碗


醬油
蔴油
 
做法:
1. 大腸(大腸頭下面那一節直的部份)洗淨備用。
2. 糯米洗淨,加1.8杯水用電子鍋煮熟。
3. 中火用蔴油爆香蝦米、薑末、蒜末及香菇丁,再加入滷好的花生、水、鹽、醬油煮沸。
4. 把煮熟的糯米加入(2),拌勻後再稍為燜一下熄火備用。
5. 把(4)項中炒好的糯米飯塞入洗好的大腸中。


6. 煮沸一鍋水,再將灌好的米腸放入沸水中煮至大腸熟即可。


7.起個油鍋(約150℃),放入煮好的糯米腸以小火煎至金黃,等稍涼切斜片沾甜辣醬。



披ㄟ司
沒有可以煮甜辣的材料,沾蒜絨醬油就很好吃了。
因為我怕油,我用煎的,你也可以用炸的唷!

非常的抱歉!之前在整理回應的時候不小心把整篇文章給刪除了,大家給我的回應也不見了,現在又重新貼上來,還好要回覆大家的有複製下來,不好意思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