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餅是我從小就很喜歡吃的一種食物,小時候跟阿公去晨運後,阿公都會帶我去吃燒餅,不管是甜的、鹹的我都很喜歡吃。來到廣東後很奇怪的賣燒餅的人好少,好像廣東人不太吃燒餅,而且以台商名義開的豆漿的的燒餅也只有夾油條的燒餅,有一次在外面逛的時候看到一家賣燒餅的小攤,吃過後我女兒一段時間就會吵著要吃,但是那個賣燒餅的攤子離我們住的地方,所以就自己試著亂亂做,做得還有點像樣。





材料:


(皮):水麵 = 中筋麵粉 : 2杯    豬油 : 半杯   水 : 半杯 


             油酥 = 低筋麵粉 : 1杯半  豬油 : 半杯


(餡):花生粉+白糖+芝麻



做法:


1.將中筋麵粉與豬油及水混合揉合成麵糰。


2.將低筋麵粉與豬油混合壓勻成油酥。(不能用揉的,以免出筋)


3.將花生粉、白糖、芝麻混合拌勻。


4.將水麵及油酥各別分成24份,水麵將油酥包裹起來,桿開後捲起來,再桿開,再捲起來,再桿成圓皮,包入餡料,再壓扁,輕輕桿成橢圓形。


5.刷上水,沾上芝麻放入烤箱,以攝氏160~180℃烤15-2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