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每次買到的芋頭都是有半顆是不鬆軟的,要買到一整顆都好吃鬆軟的芋頭不是很容易的,踩到太多次得地雷了,每次看到芋頭都會好慮很久,回臺之前在傳統市場又看到了芋頭,看起來好像不錯,就先買一顆試試看,試的結果還算不錯,因為太興奮隔天又去買了三顆,買回來才發現三顆大芋頭,還真的有點多,不快點處理掉,可能會臭掉,這樣會浪費了這些好吃的芋頭,於是我做了芋頭粿、芋頭球和芋泥麵包。


 


醡醬草.jpg

 

 

(一)芋頭粿

 



材料:


1.再來米  1200g、水適量。


2.油蔥酥、香菇(泡軟切丁)、芋頭切小塊。


3.鹽、胡椒粉、醬油適量


做法:


1.將材料(1)磨成米漿。


2.起油鍋爆香菇,放入芋頭塊和油蔥酥炒香,加入材料(3)拌勻,加水淹食材加蓋,把芋頭煮熟,然後將米漿慢慢倒入,邊倒要邊攪拌至濃稠狀成為米糰。


3.再把米糰放入模型中至八分滿,表麵可以用手沾水抹平,然後放到蒸籠蒸熟(也可以用電鍋蒸),粿要放涼才能切唷!


  不好意思!做的時候沒有稱重量,所以份量請用量其約的蛤~。


 


醡醬草.jpg


 



(二) 芋頭球

 



做法請參考:這裡

 

醡醬草.jpg

 



(三) 芋泥麵包

 


做法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