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很容易做的小點心,但是我一直沒勇氣試,原因是在於炸的過程如果沒有操作好,球就不能成球,地瓜球也就不叫地瓜球了。


 


那天看到Karen的地瓜球,也謝謝告訴我妃娟的配方(因為我無法進入),今天我才能做這個點心。謝謝你karen! 還有謝謝妃娟!


 



妃娟是我們飲食男女家族中的成員,是一個認真的人,可是今年妃娟她受到病魔的侵襲,但是她很樂觀的去面對,也很勇敢的去對抗病魔,所有的朋友都會在為她祝福,為她加油,希望她可以打倒病魔,恢復健康。




《材料》


地瓜泥  500g


地瓜粉  200g


糖      10g (可不加)


 


《做法》


1先把地瓜蒸熟,然後押成泥備用。


2地瓜泥加入糖粉用攪拌均勻。


3再加入地瓜粉繼續攪拌至無顆粒,這時候若覺得麵團過乾可以加一點點的水。


4揉好後將麵團搓成長條狀,然後分成小塊小塊(就像正方形塊那般),這些材料大約可以做30-40個。


5先熱油鍋,然後將一塊一塊的地瓜麵團下鍋,稍微炸一下下成行就用漏杓將麵團擠至鍋邊,不斷的擠壓,就會將多餘的油排出並成成一個個圓滾滾的地瓜球了,一直成金黃色後就可以撈起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