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來這裡已經一個月了,在這一個月裡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提不起勁來做新的東西,常常覺得心情很低落,昏昏沉沉的,部落格貼的也都是以前做的東西,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興緻再做新的事物,只好還是再貼以前的東西上來囉! 不好意思了


 



海苔起士蛋餅




材料:



















全蛋   1 顆



 



     2/3小匙



溫水   300公克



低粉   120公克 (過篩)



生粉   1/2大匙 (過篩)



泡打粉 1/3小匙




做法:


1、將蛋打散(不需發泡)加入溫水、鹽拌勻再加入麵粉、生粉、泡打粉調成水水的稀糊狀,攪拌均勻,覆保鮮膜放冰箱醒20分鐘以上


2、用平底鍋加熱至120度左右加入一點點油,用大湯杓將麵漿倒入鍋中,利用液體的表面張力讓麵漿自己擴張面積,麵漿散面積到大約20公分的面積即可!(如圖一不要讓麵皮太厚) 


3、煎至表面有點透明即可翻面(邊緣都已經翹起,如圖三),等2面有一點金黃即可起鍋備用。(如圖四)


4、取一小碗打一個雞蛋,加點蔥花少,倒入鍋中(如圖五),馬上將麵皮(如圖六),加熱一下不要讓蛋太熟(如圖七),翻面放上海苔(如圖八),再撒上起士削,然後捲起來再稍微煎一下就可以了(如圖十, 十一,十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