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喜歡法國麵包是因為他外皮硬脆而裡面Q軟的口感,什麼時候開始知道有法國麵包呢? 這跟我的父親有很大的關係。大約在我唸初中的時候,因為父親患有家族遺傳的糖尿病,不能吃太多的澱粉質,也不知道是聽誰說的,法國麵包是全麥粉做的,澱粉質比較低,而且那時候離我家最近有賣法國麵包只有"頂好",從我家"八德路三段九十九巷"到"忠孝東路四段的頂好"跟本沒有公車可以直達,因此只能用走的,每星期我都會去"頂好"兩次,可能是常常走並不覺得遠,買到後來頂好的麵包師父告訴我什麼時間去買,麵包才是最新鮮的。



每當吃這個麵包的時就會想起那時候的事,不好意思要開始回憶我的過去的事了。



這配方是在一個朋友blog抄來的,可能是我操作不當的關係,雖然沒有"頂好"的好吃,但是已經足夠讓我解饞了。



法國麵包   2根


配方:


(1)酵母粉1t  溫水180cc  高筋麵粉300g  鹽1/4t


(2)噴水  少許


作法:


1將酵母粉與水拌勻至溶解備用。


2將高筋麵粉、鹽與溶解的酵母粉液拌揉成糰,再摔打出筋至表面光滑。


3蓋上保鮮膜,放置發酵至原來2倍大。


4將麵團分成2等分,滾圓後用桿麵棍桿成薄片,再捲成圓筒狀。


5排入烤盤中,放置發酵至2倍大,再於表面切割數條刀紋。


6表面噴上少許水,再放入烤箱,以200度烤約15-2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