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進口的東西是非常貴的,果醬也都是進口的,就算有當地製造的,我想我也不見得敢吃,於是就想自己來做,前一陣子是芒果的盛產期,而芒果也是我喜愛的水果之一,雖然這裡的芒果比不上故鄉的好,但總是無魚蝦也好,就買一些回來做果醬,當然要做之前一定要先請高手,去年請教朋友Tahai做果醬的方法 (對! 是去年,我的行動力很差吧!),沒想到味道有意想不到的好。


 


芒果醬


 


 


材料:


芒果果肉 500g、白糖 160g、檸檬汁 50cc(約一個的汁)


 


做法:


1.芒果果肉打成果泥。


2.用小火將果泥加糖一起煮(要不停攪拌)至水份都蒸發了。


3.加入檸檬汁再煮至果醬色澤發亮,軟軟稠稠的程度即可的就可以了。



 


批ㄟ司:


糖和檸檬汁可依自己的口味而增減,這個配方是偏酸又偏甜的。


Tahai謝謝你教我做果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