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拋這個名字是兩年前知道的,但一直無緣看到它,只知道它是泰國的一種植物,在臺灣有人用九層塔來代替嘎拋,可是據說味道是完全不一樣的。


 


一直到今年的年初回臺,收到住泰國的朋友Tahai寄來的禮物裡中,有嘎拋的種子,來到這裡後就立即把種籽灑到花盆裡,不負期望長了不少嘎拋。


 



 


在這裡,我不敢買絞肉,有時候也懶得自己剁,所以我第一次是用里肌肉切薄片去炒,真的是很好吃,味道和九層塔是完全不同的,因為太好吃了,所以沒有留下照片。


 


後來在市場買了兩隻鮮魷魚(約一公斤)。


 



 


頭我拿去炒韭菜花。


 


 


Tahai的原食譜裡有提到,嘎拋也可以拿來炒雞肉、蝦仁、花枝,而花枝和魷魚是屬於同一類的食材,剛好我的嘎拋又可以採收了,於是便拿來炒魷魚身,這次有記得給他照下了,只是我家照相機的電池盒卡筍被我弄壞了,這照片是用手機照的,不是很清楚,請大家見諒!


 



要知道怎麼做這道菜的人請按這裡就可以知道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