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貼蔥油雞的時候有說用燜燒鍋來煮雞肉是很方便的,其實之前就已經用燜燒鍋做過醉雞並且有貼在我以前的Bolg了,而我忘了把它存檔,那個blog在這裡是被封鎖的,我跟本無法進入,還好有幫我複製,現在我才能從新貼在這裡。



材料:


雞腿       4隻


蔥、薑、蒜少許(拍扁)


         適量


紹興酒


雞高湯


枸杞       少許


做法:


1.雞腿洗淨瀝乾,煮一鍋水,加入蔥薑,把洗淨的雞肉放入煮滾,放到燜燒鍋燜熟(約四十至五十分鐘)。


2.將煮熟的雞腿撈出,趁熱抹上鹽,放涼。


3.雞湯再燒開放涼備用。


4.將酒與冷雞高湯(1:1) 拌勻,加入枸杞,再放入雞腿蓋上蓋子泡兩天 (水酒要醃雞腿 )。


5.吃之前取出再切塊即可。


 


批ㄟ司:


*紹興酒可以改用花雕或加飯酒(只要是黃酒都可以)。


我用是加飯酒



*將蛋煮熟去殼一起放入浸泡則為紹興不老蛋。


*雞腿的燜的時間長短要看雞腿的大小,這次用的雞腿是約三斤重左右雞的雞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