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理石乳酪條 (5)

     過年回台北的時候,第一吃大理石乳酪條,那是回大哥家外甥媳婦買的,也是小朋友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重乳酪cake,那個乳酪條口感非常的綿密,但是味道卻淡淡的,沒有什麼乳酪的味道。

    之後大姑姐帶我們去逛Costco小朋友又看到了藍莓重乳酪蛋糕,又吵著要吃,小朋友的姑姑就拿了一個,回家切開來吃,乳酪的味道雖然非常的濃郁,但是吃起來非常的膩,吃一小塊後就不會再想第二塊了。

 

    來到這裡,小朋友還是很想念乳酪條的味道,做媽媽的只好開使翻食譜,就在妃娟的”美味糕點新主張”看到了配方,看了又看,還是缺了好多的食材,沒辦法我把所有材料改了,硬著頭皮做,居然也讓我出了味道還算不錯,而且不膩口的乳酪條,在這裡跟大家分響,希望你會喜歡。

 

 

材料:

 

餅干底: 麵包削   100g   奶油  45g

 

奶酪糊: 奶油奶酪 300g  細沙糖 60g   全蛋  96g  養樂多 1瓶  

 

       動物鮮奶油  50g  低筋麵粉2T

 

裝飾線: 可可粉 ½t   熱水 ½t

 

 

做法:

 

1.奶油回溫,與麵包削攪拌均勻,然後將餅乾碎倒入烤模中,利用一個平底的容器將餅乾碎壓緊實後放冰箱冷藏備用。

 

 

8.大理石乳酪條 (4) 8.大理石乳酪條 (6)  

2. 奶油乳酪與細沙糖隔水加熱,打至滑順,雞蛋打散分次加入攪拌均勻,再加入養樂多和動物鮮奶油攪拌均勻,最後把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拌勻成為一個細緻的乳酪糊。

3.把乳酪糊倒入餅模中。

4將可可粉+熱水混合均勻,裝入一次性裱花袋,並在裱花袋底部減一個細孔。

5.把可可液擠在乳酪糊上面,並用筷子在中間不規則紋路。

6.再放入已經預熱至180℃的烤箱中烘烤10分鐘,然後將爐溫調到150℃繼續烘烤50分鐘 即可。

 8.大理石乳酪條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