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生日前些天姊姊用Line傳送過來給我的。

30 姊姊Line來的豬腳麵線 (2).jpg

而當天為自己一個新的年度的開始,因為我生命的開始而讓我的母親再這一天受苦了。

但是每年的這一天,母親還要為我準備一碗豬腳麵線來為我慶祝我新一年的開始,

就是離家的這些年,母親沒在身邊,她一樣會提醒我,也要為自己準備。

母親已經離開我九年了,雖然沒有她的提醒,我依然不忘在這一天為自己準備,

這些一定要的食物,來迎接自己新的一年的開始。

30.豬腳麵線 (3).jpg

除了傳統裡要準備的,應孩子的要求,有為自己做了一個蛋糕,雖然說烤得不漂亮,但是口感是很好的。

30.檸檬輕乳酪蛋糕 (2).jpg  

台灣民間飲食中,吃「豬腳麵線」是為了去霉運,但你知道吃豬腳麵線時一定要吃到「豬蹄」嗎?

因為吃豬蹄,才算真的把霉運「踢走」!這些民俗節令飲食中的智慧光芒,

如今恐怕只能在老一輩的行家身上追尋了。去除霉運法想要去除霉運,在台灣有吃豬腳麵線的習俗,

尤其是從不太乾淨的地方回來,據說豬腳麵線有去邪氣及晦氣的功能,另外,麵線是添福添壽的意思,

因此不論喜喪,吃碗麵線,都可以為自己帶些好運,這也是民俗流傳久遠的辟邪方式。

而吃蛋時蛻去蛋殼,則是有一個新的階段開始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