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蜜蕃薯 (18)  

這個糖蜜地瓜是曾經答應一個朋友要貼上來的,已經欠了好長的一段時間了,

前些日子去市場看到大小合宜的地瓜,想到說欠人家的總是要還的,於是就買了一些來蜜,

說真的,在家鄉我未曾買來吃過,因為自己不是很喜歡很甜的食品,所以也沒有想到要做,

有一次在和幾個網路上的朋友聊起了這個,蜜地瓜,說他一直做不出他想要的口感。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可以做的出來,收集了網路上好多人的做法我試做了這個,

沒吃過外面賣的,不知道做出來是不是級格,也不知道是不是朋友想要的口感。

我只能說:「這樣做出來的糖蜜地瓜是Q的,就是一個甜,有點膩,可是不會太膩。」

 

※※※※※※※※※※※※※※※※※※※※※※※※※※※※※※※※※※※※※※※

 

材料:

地瓜 600g

(盡量選直徑約5cm,長約15cm)

麥芽糖 120g

二砂糖 200g

熱水 一碗

鹽 少許

檸檬汁 適量

 

做法:

☆地瓜頭尾各切掉一點,削去皮,泡再薄鹽水中(防氧化)。。。。。。。。

☆將麥芽糖、二砂糖、熱水、鹽、檸檬汁一起煮滾,放入瀝乾的地瓜浸泡。

☆待糖水涼透後,再開火,把糖水煮滾,立即熄火,再待糖水變涼。。。。

☆重覆以上的動做至地瓜煮熟,然後浸泡一個晚上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放入地瓜煮時,要用小火,以免地瓜煮散了。。。。。

※煮的時候,千萬不要蓋上蓋子。。。。。。。。。。。

※糖水一定要蓋過地瓜,讓每一個地瓜都要浸泡到糖水。

 

以上分享的是參考下列各朋有的作法

 

香蜜地瓜@ 妃娟與大、小拉拉的網路日誌

一家都是豬 (莎莎家)蜜地瓜 ~蜜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