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廣東惠州到台北的路程並不遠,但是因為要在香港搭機而且有小朋友的關係,為了省機票錢,我選擇了一天只有一班飛機到台北泰國航空公司,和一般的內陸運輸到香港機場,讓整個路程就變得非常耗時。

早上八點半扛著兩個沒裝什麼東西的行李箱和兩位小朋友出門,家門口便有公交車(公共交通車~我們說的公車)到惠州汽車總站,搭乘九點的直達巴士到達深圳羅湖,進入羅湖關,由大陸海關出境,再走到香港海關入境香港,香港海關和火車站是相連接的,搭上前往尖東的火車,在香港的沙田我們便下車,到沙田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其實我們是慢慢的走才要耗費這麼久的時間),從沙田搭乘 A41 的雙層巴士抵達香港機場。

由於我先生的機票跟我們是不同家航空公司,而且又已經過期了,首先到國泰的票物櫃台辦理延展其補差額的動作後才開始登機報到登記,然後才換我和小朋友到泰國航做登機報到登記,由於我女兒的護照已經過期,須要由航空公司向台北的入出境管理局做資料的確認,所以我們無法立即辦理登記,差不多等了二十分鐘左右,資料就已經確認好,隨後做了登機報到登記,進入機場候機室大約是下午四點多,隨便在機場內吃點東西,上網打發時間(香港機場有免費無線網路功旅客使用),差不多五點的時候各自到登機口等候飛機,離登機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左右(泰國航空公司一天只有一班機,而且要20:15才從香港起飛,所以我先生也沒有辦法搭提早班機。),還好登機口的不遠處有兒童遊戲區,小朋友可以在遊戲區內玩耍,


還有電視放映卡通,

使我不用那麼累的去照顧兩隻小魔鬼,我也才可以再度打開電腦上網,一直到晚上七點,收拾起電腦和一些手提行李,趕著孩子穿好鞋,到登機門等候登機。

七點三十分登機坐定後小朋友就一直盼望能夠趕緊吃飛機上的餐(他們一直很喜歡飛機餐),一直到飛機飛到一定的高度後,他們期待的飛機餐終於送來的,由於有事先訂了兒童餐和素食餐(謝謝 AmyJJ 幫我們訂餐),我們的餐比其他人先送到,真的還有是有另外訂餐,看起來比一般的餐好吃很多,事實上也真的有比較好吃。(可惜我沒照下來)

飛機在九點三十抵達桃園機場,下了飛機我先生已經在賣煙酒的地方等我們了,還沒入境前先到機場的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我女兒的入境手續,這個手續一點也不麻煩,只要準備一張照片,然後填一張申請表,和舊護照一起交給辦事人員,再等幾分鐘,他們會給你一張入境許可證

   這樣就可以順利的入境了。

入境後搭往台北的國光號巴士,到家已經都十一點了,這就是我漫長的回鄉路啦!是不是比住在美西要回鄉的人還要耗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