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條 (1a)

  小外甥七、八歲就移民去加拿大,其間很少回台北,一般都是我媽媽當空中飛人,一年的時有半年會在加拿大照顧他,很多年前在一次我回台北時,剛好外甥也從加拿大回台北。因為從小就不在台北生活,對台北不熟悉,做姑姑的我就帶著他到處逛。

   一次在義式餐廳用餐,我們都點了義大利麵,回家後,外甥跟我說:「那個麵條是買乾麵條做的,不是現做的麵條。」但是我沒吃過現做的麵條,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他們有什麼差別。後來我問外甥,義大利麵條要怎麼做,他只知道是麵粉加雞蛋,卻不知道多少麵粉要加多少雞蛋,重要的是要有壓麵機才能做,這可就難倒我了。

   最近我敗了一臺電動壓麵機,就想來試試這個麵條,可是沒有配方,我要怎麼做呢?於是我就翻了牆到fb去到"飲食男女"社團去請教高手,"飲食男女"社團裡的朋友們就是我的烹飪老師,知道了配方以後,我用最容易取得材料的方法來做這個義大利麵條,感謝老哥,感謝大海給我的指導!

 

材料:

富強粉(高筋) 4CUP(約460g)

蛋     4個(約240g)

做法:

1.麵粉和蛋混合成糰。

2.把雞蛋麵糰切成一片一片。

3.用壓麵機(7)的厚度壓至均勻的麵片。

4.再依序用6、5、4以自己喜歡的厚度壓過。

5.然後用輪刀切成所需的寬度即可。

 

arrow
arrow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