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肉羹 (4).JPG

小時候鄰居的大哥是在巷子口賣肉羹、炒米粉和粉粉湯的,偶爾沒賣完時都會請我們吃,雖然說是賣剩下的,但是能吃到也是很幸福的,後來因為舊房子是政府劃為公園預定地,而遷離。之後也是偶爾才會在回去那裡,前幾年聽說鄰居的大哥已經因病去世了,鄰居大嫂好像依然還在那裡擺攤,只是已經好久沒有在去過那裡了。

這些年人不在國內,對家鄉的小吃還是很懷念,每年回去總是會到夜市吃一吃家鄉的美味小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總是少了一些味道,有時候都會覺得有點失望,想想還不如自己做的好。

這是過年前回臺北的時候在我二哥家做的,本來我是用一斤的瘦肉+一斤的魚漿做了兩斤半的肉羹,後來二嫂又要做我各兩斤,因此我總共做了七斤的肉羹,真的吃得好過隱唷!

醡醬草.jpg

 

材料:

魚漿 600g、瘦肉 600g

調味料:

蒜泥、紅蔥酥、醬油、酒、糖、胡椒粉、麻油、太白粉

(不好意思做的時候是憑感覺放的,所以以上的量請自行斟酌。)

做法:

1.     將瘦肉切小條狀,加入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醃一小時以上。

2.     把醃好的肉加入魚漿攪拌均勻,在用力甩打至有黏性。

3.     煮一鍋熱水約八十℃,用拇指與食指間的虎口擠出一小塊放入熱水中,待浮至水面即刻撈起。

4.     煮肉羹的湯做為高湯,加入筍絲煮開,加適量的鹽和糖調味,再放入肉羹,再煮滾後以太白粉水勾芡,灑上麻油即可。

5.     盛入碗中,放進一點匙黑醋和沙茶醬,再撒上香菜,就是好吃的肉羹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