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做的饅頭,總是沒有咬勁,我ㄤ都勸我還是別做,每一次做都失敗,很長的時間都沒有再做饅頭,但是家裡的小朋友都愛吃麵食,買的冷凍饅頭都放了改良劑,後來參考好多朋友做饅頭的經驗和食譜,鼓起勇氣又試了一次,竟然讓我做成功了,現在我知道,饅頭要好吃重要的是要壓麵和最後發酵,後來試一些不同的口味,我也告訴了一些新手朋友這個做饅頭的方法,大家都很成功,你如果沒有做過,你也可以試試看。

17.饅頭.JPG 

材料:

1T、鹽 1/2t、溫水 150g、快速酵母 1t。

奶粉 3T、麵粉  300g(中、高筋皆可)

做法:

1.糖、鹽、水再撒上快速酵母粉讓酵母粉溶解。

2.再放入麵粉、奶粉。

3.然後揉到不黏手就可以了。

4.再用桿麵杖趕開,折起來,再桿開,再折起來,重覆個幾次。

5.然後再醒二十分鐘,醒好後才整型,整型好後放入蒸籠讓它發酵至兩倍大。

6.最後用一鍋滾水,用大火蒸二十分鐘就即可。

 

批ㄟ司:

不同的口味就把配方中的奶粉換成你喜歡的東西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