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懂藍芽,只知道它是無線傳輸器,
什麼時候開始知道有藍芽,因為開車不能打電話,
開始有免持聽筒,後來又發展到有無線耳機,
才聽說有藍芽耳機這樣的東西。
開始用藍芽是因為我先生在香港買一款Motorola的手機有這樣的配備,
之後他又希望他的NB 可以共用藍芽,所以又買了藍芽傳輸器,
由於我不知道為什麼用 MIC 用的很凶, 常常用沒多久就壞了,
而且我會用網路的messenger和媽媽聊天,
卻要釘在電腦前不能做其他的事情,真的是很不方便,
於是他又幫我購買一組藍芽耳機+藍芽傳輸器。

我目前用的產品
(藍芽耳機)


(藍芽傳輸器)


把藍芽傳輸器安裝在電腦上面,藍芽耳機掛在耳朵上,
還有更改一下你的語音傳輸功能,它就可以用了,
因為它是無線的,所以可以讓我走到哪說到哪,
不管是煮飯、拖地、上洗手間都沒問題。
但是如果你家很大,超過了收訊範圍,
有可能就會有聽不清楚的問題(這是無線的一個缺點)
但是電子產品發展很快,廠商會一直改進他們的產品。
說了這麼多好像也沒說到重點.

為什麼無線傳輸要叫做藍芽ㄋ?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怎麼用而已。
以下是我在YAHOO 知識有查到一些資料:
關於藍芽(Bluetooth)這個名字,倒是有個有趣的起源:西元十世紀時,挪威有個維京國王Harald (哈拉德藍芽;Blatand為丹麥文字,相當英文的bluetooth) II (940-981),統一了丹麥(Denmark and Norway),成為維京人的英雄‧Ericsson將其新的無線電介面的Project命名為「藍牙」(Bluetooth),大概是希望藉由 Bluetooth 統一介面規格,成為一個世界標準。

Bluetooth如果從英文字面翻譯為「藍牙」,但是為了強調這項通訊技術及其應用方面正處於「萌芽」的階段,所以中文翻譯取名為「藍芽」

藍芽科技是一種纜線替代,可串通電訊、網與消費性電子之無線通訊技術,其外型看起來像小型之無線收發器,主要由無線及基頻模組構成,可以裝置在各類產品上,如:筆記型電腦、行動電話及其它手持設備等。藍芽科技使用2.4 MHz。此外,運用藍芽技術傳輸器,可以與一般WAN或Internet做數據資料、語音的接取、溝通,且各項終端產品也可透過藍芽技術彼此溝通聯結。
藍芽(Bluetooth) 簡單講就是一種電信、電腦的無線傳輸技術。藍芽(一種晶片)的運作原理是在 2.45 GHz 的高頻傳輸,該頻在世界各國都屬於共通的頻譜,沒有干擾的問題,因此全球通用,除了資料外,也可以傳送聲音。每個藍芽技術連接裝置都具有根據 IEEE 802 標準所制定的 48-bit 地址;可以一對一或一對多來連接,傳輸範圍最遠在 10 公尺

藍芽技術不但傳輸量大,每秒鐘高達 1MB,同時可以設定加密保護,每分鐘變換頻率一千六百次,因而很難截收,也不受電磁波干擾。藍芽技術不但傳輸量較大,每秒鐘高達1MB~2MB,同時可以設定加密保護,每分鐘變換頻率一千六百次,因而很難截收,也較不受電磁波干擾。

如果想知道更多請到下面的網站查: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10621851

下面的購物網可以讓你看到很多品牌的商品
http://www.monday.com.tw
首頁 > 手機 > 手機藍芽耳機 > 藍芽傳輸器
http://shopping.pchome.com.tw
3C資訊 > 手機 > 藍芽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