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日
前一天時在是太累,睡醒準備好,已經是中午了,再回到旺角的洗衣街的中國旅行社取台胞證,在附近的拉麵店用過午餐後,即搭乘地鐵到上環,在上環的港澳碼頭買了船票及格蘭酒店兩晚的房間(一晚是HKD350.00附早餐)便搭船前往澳門,在澳門馬頭會有酒店的免費接駁車,接我們到酒店,可能是接駁才剛走不久,我們等了很久車子才來,到達酒店已經是下午16:36,也許是前一天的疲勞還沒恢復,到了酒店也只想休息,所以一直都待在酒店沒出去,小朋友則是一直在看他們喜歡的英文教學節目(澳門的電視有一頻道是整天都在播放Nick Jr的節目) 。
到了澳門我一直想打電話給愚人,可以酒店的電話一直打不出去,酒店裡也沒有公共電話,酒店附近也找不到電話可以打,後來是在一家上海小館等打包一些餐點時,老闆借我電話才能與愚人聯絡上的。

二十日
早上吃過酒店附帶的早餐,又回房間整理了一下,出門的時候又已經接近中午了,問清楚如何搭車及路線,我們到了澳門的議事亭前地廣場,
在那裡看到了”薑汁撞奶”,二話不說就進去了,味道很不錯,可是阮ㄤ說有點太甜了。
隨後往澳門議事亭前地的那條路走去,本來想先去大三巴牌坊的
,但是在叉路的地方我們卻走錯邊了,應該走左邊,我們走了右邊,迎面而來的是個45°往上的斜坡,前一天的疲勞還沒恢復,看到這個斜坡腳已經又軟了一半,可是還得慢慢的爬上去,到了上面才知道那是往砲台山的路,也還好走錯了,


從砲台山下來就是大三巴牌坊了,走過兩個景點,順便在山下的店逛了一下,幫姐姐買了一雙涼鞋,也試吃了不少澳門的名產,雖然澳門很小,但是仍然沒有走透透。
回到酒店才五點多,一進門就看到愚人的留言,到服務台取愚人送的花生糖, 並問清楚為什麼不能在房間打電話,等服務員幫我開通房間的電話,趕緊打電話給愚人,只是愚人工作坊正忙著,我又不知如何過去,此次澳門行沒有見到愚人真的好可惜。
晚餐愚人給我們介紹了一家葡國料理的餐廳,店名是”阿曼諾(O-Manuil) ,還好肚子並不餓,餐廳是客滿的,等到的八點多才有位子,由於沒吃過葡國菜,只好由老闆建議的點菜,葡國的料理是有點酸的味道,算蠻可口的。

二十一日
大約在中午的時候,打包好行李,退好了房,搭計程車去關閘,澳門的拱北關已經和我十幾年前有很大的差別,過了海關進到珠海是一個大的商場,可是我們沒有去逛,直接到地下樓找回到陳江的巴士,售票員告訴我們沒有到陳江的車,只有到東莞南城的車,我們也只能到東莞再換車回陳江,在下午的六點左右,終於回到家,也結束了這次的旅遊。

本來我是想到廣州玩,順便去番禺找一位朋友,但實在是很累,所以直接回家,到了家打開電腦,他就問我什麼時候到廣州,跟他說已經到家了,他有些失望,抱歉!佳蓉,下次有機會再去找你玩。
景點介紹: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是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跡,是澳門著名的名勝。 教堂原本由一名意大利籍的耶穌會神父設計,由日本工匠以鬼斧神工的技術協助建成。1602年奠基,1637年全部竣工,而教堂前一段長石階則於稍後完成。 這間教堂與火結下不解之緣,從其雛型起始,至現時僅存的教堂的大門,先後經歷三次大火,屢焚屢建,是一所活生生的歷史見證。
大炮台 座落在大三巴牌坊側的大炮台建於 1617 至 1626 年間,屬聖保祿學院和聖保祿教堂的一部分。大炮台上的古炮在 1622 年抵禦荷蘭人的入侵時,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大炮台曾是總督官邸。
以上資料節錄於http://www.gov.mo/egi/Portal/rkw/public/view/area.jsp?id=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