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是一種很簡便的餐,很多人也都喜歡吃炒飯,一般人最常吃的就是蔥花蛋炒飯,也有人對炒飯吃的很講究,飯要炒得好吃也是要有一些秘訣的。

Alanskan老哥的炒飯秘訣有三: 
-蛋花炒好, 攤在平盤, 立刻放入冰箱快速降溫, 可保其色澤嫩黃.
-紅蔥頭熬成的蔥油, 比洋蔥更香, 更誘人食欲大開.
-炒飯得炒得乾爽,  帶點焦香, 有香氣!


我自己也有一個炒飯
秘訣,就是用隔夜飯來炒,這樣飯才不會太濕唷!炒出來的飯才會鬆鬆的唷!

舒文也他的炒飯秘訣唷!
我炒飯喜歡用新鲜飯,飯煑好了後,放在大盆子裡揚開,用電風扇吹涼十五分鐘,飯粒表層便會很乾爽。 謝謝舒文


材料:
隔夜飯、蝦仁、蛋打散、蔥花、胡蘿蔔丁、鹽 
做法
1. 蝦仁用一點酒、鹽、胡椒、蛋白醃二十分鐘。
2.
醃好的蝦仁先過油備用,蛋炒成蛋花好備用。 
3. 爆香蔥花,放入胡蘿蔔丁略炒,再放入白飯翻炒至每粒飯粒都鬆散開,再把蝦仁和蛋花放進去,加鹽翻炒均勻就可以吃了。

因為剝蝦仁的蝦殼和蝦頭捨不得丟掉,家上在韓國食材店買了一盒一公斤味道不錯的味噌(人民幣$30.-,好像有點貴),就拿蝦殼和蝦頭熬湯煮味噌湯,很好喝唷!

1. 一鍋水放入蝦殼、蝦頭、薑片和一點米酒燒開,再用小火熬煮三十分鐘,然後濾掉所有的渣。
2. 豆腐切小丁,味噌先和水調勻,都放入高湯一起煮滾,再放一些海帶,加點糖調味,灑上蔥花即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