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糖檸檬全魚.jpg  

這是年前回臺北前做的魚,其實我本來想做的是糖醋全魚,偏偏蕃茄醬早已經沒了,

這裡買又很貴,加上快要回臺北過年,所以也不想再買了。

前一陣子,外甥女從加拿大回臺北,問我要不要幫我帶東西,因為常常做鬆餅給小朋友吃,就拜託她幫我帶一大罐的楓糖回臺北,然後再請她的爸爸,我的哥哥過來時幫我帶過來,於是我把糖醋全魚改成楓糖檸檬全魚。

※※※※※※※※※※※※※※※※※※※※※※※※※※※※※※

材料:

黃魚  一條(約一台斤)  ※我用的是白花魚※

太白粉  1C

蔥絲、薑絲、紅辣椒絲    適量

醃料

蔥一枝切段、薑數片、鹽½t、酒1T

調味料:

楓糖漿   5T  ※可用白糖替代※

檸檬汁   5T  ※可用白醋5T+蕃茄醬3T※

清水     8T

太白粉水 (太白粉+水各1T)

做法:

1.      魚洗乾淨在兩面均切斜刀,深至魚骨。

2.      用醃料醃洗乾淨的魚15~30分鐘。

3.      將魚用太白粉敷緊全魚身,包括刀切口內部。

4.      起鍋將炸油燒熱,提起魚尾至入鍋中,用熱油澆淋在魚身二至三次至魚片翻開,再將魚慢慢滑入鍋中以立著的炸酥撈起瀝乾油份。

5.      鍋中留3T油,爆香蔥絲、薑絲、紅辣椒絲,然後加入調味料煮成稠狀,淋上1T麻油,趁熱澆至炸好的魚身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