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青汁麵條

近幾年為了不要量身體食入太高的熱量,晚餐幾乎都是吃麵。除了在市場的麵條店買麵條,有時候也會自己揉麵糰。除了做麵條,平常也會做饅頭、麵包和一些點心,都是靠雙手來揉麵糰,擀麵皮,切麵條,常常覺得手臂、手腕酸痛,幾年下來揉到手都快廢了。加上這裡的水質越來越差,連市場做的麵條都是直接用自來水來和麵,漸漸的也不太買在店裡買麵條,只有買麵粉自己擀麵條,揉麵糰來做成品,吃起來也比較安心些。五一勞動節前,因為小朋友不用上學,就不用趕早趕晚的接送和做三餐,因此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網路上逛,看到網路上很多東西都在特價,電動壓麵機比平常的價格便宜了約人民幣兩百元錢,麵包機也便宜了好多,加上家裡用好幾年的擀麵板也已經不堪始用了,在小朋友休息的三天裡,就把電動壓麵機、麵包機和擀麵板都給他買下來了,收到東西後都立刻給它用下去,試了十幾天,真的省了不少力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話真的說得沒有錯,有了麵包機攪麵,還有壓麵機壓麵及切麵,做起麵條真的就輕鬆多了。小朋友也說自己做的比買的好吃多了。

 

材料:

麵粉(中、高筋皆可) 500g

鹽                   5g

水                 210g

抹茶粉             1t

 

太白粉適量(防沾黏用)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除太白粉外)放入麵包機,以和麵功能攪拌成糰。

新買的麵包機

  7麵包機

  1. 打好的麵糰靜置10分鐘,分為幾小塊,然後壓扁。
  2. 用壓麵機用七檔壓3-5次,再用6檔壓一次,換5檔壓一次。(可以自我喜號更改)
  3. 在壓好的麵片上灑上太白粉(生粉)。
  4. 依個人喜好換用切麵滾刀切麵條,完成。

新買的電動壓麵機+擀麵板

  7.壓麵機+擀麵版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