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己很喜歡吃這個點心,自從結婚以後就很不曾再做過,已經好多年前了,每到假日姪女們回外婆家都指定要吃的點心 。

材料 :
1. 水麵 : 中筋麵粉 2CUP 、 奶油 1/2CUP、水 1/2CUP 。
2. 油麵 : 中筋麵粉 2CUP 、 奶油 1/2CUP。

餡料:
絞肉 半斤 咖哩粉 1+1/2T
洋蔥 一個 醬油 1/4t
鹽 1/4t

做法 :
1.將中筋麵粉與豬油及水混合揉合成麵糰。
2.將低筋麵粉與豬油混合壓勻成油酥。(不能用揉的,以免出筋)
3. 2T油爆香洋蔥,放入咖哩粉快速炒香,倒入絞肉略炒,再加入醬油和鹽炒熟(若有湯汁用少許太白粉勾芡)。
4. 將水麵及油酥各別分成24份,水麵將油酥包裹起來,桿開後捲起來,再桿開,再捲起來,再桿成皮包入炒好的餡料對折捏花後,上面刷上蛋黃水,灑上芝麻放入烤箱,以攝氏200度上火烤20-25分鐘後,烤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