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三年有做這個東西了,也就是說我有三年沒吃過這個了現在可以吃到這個我還是要說謝謝Agnes有了你的烤箱,我今天才能自己來做蛋黃酥唷! 
 
有這個蛋黃也是自己醃的唷!這是我第一次醃鹹蛋,要感謝大海不辭辛勞的函授,我才能吃到好吃的鹹蛋和蛋黃酥ㄋㄟ。  


雖然說很多人都知道蛋黃酥怎麼做,可是我想也有不少人不知道怎麼做,所以ㄋ我就在多事一點也把做法寫上來囉
!
材 料 : (皮)水麵:中筋麵粉=2杯   豬油=半杯   水=半杯 
          油酥:低筋麵粉=1杯半  豬油=半杯
       (餡)鹹蛋黃=16個 、 豆沙= 480g
作 法 :

 1.將中筋麵粉與豬油及水混合揉合成麵糰。
 2.將低筋麵粉與豬油混合壓勻成油酥。(不能用揉的,以免出筋)
 3.鹹蛋黃切半灑少許酒放入已經預熱的烤箱中烤3-5分鐘。
 4.先用豆沙將烤好的鹹蛋黃包好備用。
 5.將水麵及油酥各別分成24份,水麵將油酥包裹起來,桿開後捲起來,再桿開,再捲起來,再桿成皮將已包好鹹蛋黃的豆沙餡包起來整形後上面刷上蛋黃水,灑上芝麻放入烤箱,以攝氏200度上火烤15-20分鐘後改下火烤5-10即可。(表面呈金黃色。)

另外附贈這個醜醜的菊花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