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應該是大海貼的家的,半年前曾經請教大海要如何做辣椒粉,因為有一些狼想知道辣椒粉的做法,貼上來方便想自己做辣椒粉的人取閱啦!

做法非常的簡單:
首先把你認為最辣的辣椒買回來,然後曬乾(or風乾)辣椒,
再把曬乾的辣椒乾拿來用乾鍋子炒乾,(炒到用手可以輕易的把辣椒折斷),然後磨成粉就OK了.
 
辣椒粉有沒有辣,是決定於你買的辣椒夠不夠辣.只要你買的辣椒夠辣,你做出來的辣椒粉就夠辣,我是用像朝天椒的小辣椒炒的,自己炒的辣椒粉真的很香唷!
 
有拿到大海魔鬼辣椒粉的人要很感恩唷!因為炒辣椒真的是很累人,我炒那麼一點就手酸腳酸的.我們"骨力海"的 魔鬼辣椒粉還傳遍世界各地.我也從Agnes那裡得到了一些, 謝謝Agnes還有大海ㄋㄟ!

披ㄟ司:有人問說那個曬以前要不要先洗?我曬前和炒前都有洗,因為這裡"風飛沙"真厚,是不是要洗就要問大海了.

非常感謝大海以下的回應補充唷!

Lijean:
曬辣椒乾時要連著梗子曬,如此水氣不易進入就不易發霉.好的辣椒乾剖半,籽是淡淡的黃色.若籽呈黑色,則是用不新鮮的/已軟爛辣椒晒製的.
辣椒乾我也用水洗喔. 用網籃裝辣椒乾, 打開水龍頭沖洗, (切勿浸泡), 將水甩乾再炒製.
tahai2500 於 October 21, 2006 11:54 PM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