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因為辦理延展滯留大陸的簽證,想更新blog都沒有時間,好不容易中午已經順利把文件都送進公安局了,這才有時間整理這個食譜啦! 只是不知道你是否也喜歡。

另外還有一件是要跟大家說:因為無名在這裡還沒有被解除封鎖,要進入一些姐妹的blog要藉由一個稱為自由門的網站才能進入,但是那個網站有時候會存在一些病毒,而且也會有不能留言的情況,因此我可能一星期才會去逛大家狼的厝(如果你家在"無名"or"Xuite日誌"),也不一定會有留下痕跡,請大家見諒!

材料 :
絞肉250g糯米1/2杯香菜葉20片
荸薺2T紅蘿蔔半條
蝦米1T
調味料:
1T胡椒1/4t
醬油1T太白粉1/2T  

做法:
1. 將荸薺切成末,蝦米泡軟剁碎。 
2. 絞肉+調味料同一方向拌勻,用手甩至有黏性後加入荸薺末及蝦米末拌勻備用。 
3. 糯米洗淨泡水約一小時瀝乾,置於盤中。 
4. 將肉餡做成小球,分別放入糯米中裹一層糯米,置於蒸籠內用大火蒸約三十分。
5. 將蒸好的丸子盛出,在丸子上放一片香菜葉再放上胡蘿蔔末。
批ㄟ司:
蒸以前要先灑水,糯米才不會硬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