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月26日糖果工廠開工 (8a).jpg

總是慢好多步的我,牛軋糖已經流行很久了,製作方法的配方也是好久以前朋友給我的,但是每年過年我都只是看看沒有動手,就是沒動手,而且姊姊跟我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勸你不要試。]我也是怕失敗,就一直不敢動手做。直到前年有個網友送給我兩大包一斤重的綜口味合的牛軋糖,一拿到我們就打開一包來吃,另外一包則是等祭拜過我爸媽後才吃。

過年後我們過去大陸工作,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次全家旅遊,經過一個地方,路旁有人在賣牛軋糖,我ㄤ要我下車去買一些,但是我不願意去買,結果媽媽坐在旁邊說,去買去買啦! 我也要吃。醒來後我就問我ㄤ說:[過年回去的時候,我們去祭拜爸媽時祭品中有沒有牛軋糖去呢?]他說:[有啊!你忘了喔!]

於是去年回來前,我就把朋友給我的配方作法仔仔細細的再看了一遍,但是在那裡找不到透明的水麥芽糖,只有琥珀色的那種,心想一樣是麥芽糖,也許可以試試。把所有的材料備齊了,然後小心翼翼的一部一部按照步驟,竟然讓我把糖做出來了,本來想帶一些回來祭拜爸媽用,誰知還沒到回來的日子就都吃下肚了。回到臺北的隔天,我就去烘焙材料店,把所需要的材料買期了,再做一些,也給哥哥姊姊們分享,還頗受好評。

於是今年回來,我又做了不少牛軋糖。很多事情以為很難,但是有心去做它,就不是真的那麼的難唷! 這也要感謝我的朋友蜜蜂的教授,謝謝你唷!蜜蜂^@^

 

*********************************************************

 

材料:

 

A

水           

125g

 

水麥芽    

385g

 

細砂糖

175g

 

1~1.5g

B:

蛋白

43g

C:

奶油

90g

D:

奶粉

150g

E:

花生

355g

 

作法:

1.將材料(A)混合煮至130℃。

2.材料(B)打到濕性發泡。

3.把做法(1)倒入作法(2),並攪拌均勻。

4.奶油事先溶化,再倒入充分的拌勻。

5.然後加入奶粉,迅速攪拌至無粉粒。

6.最後再加入熟花生攪拌,然後倒在不沾布上來回折壓,讓花生均衡分部。

7.趁熱把做好的牛軋糖分割完成。

 

2.1月26日糖果工廠開工 (3a).jpg

8. 再用糯米紙一個一個包起來,可防潮。(邊包邊吃的小童工)

  

2.1月26日糖果工廠開工 (4).jpg

9.再用糖果紙包起來就可以了。

2.1月26日糖果工廠開工 (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