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乾煎黃鯧 1a (1).JPG

        來這裡已經六年多了,時間真的是過得好快好快,剛來的時候都是在超市買菜,跟本不敢到傳統市場買菜,有一次因為想跨過這個門坎,帶著兩個小朋友(那時兩個都很小)去傳統市場買東西,就在我買好蝦子,付好錢一轉身,我看不到我兒子了,問女兒,她那時還不太會說話,也說不出個什麼來,真的是想哭都哭不出來,自己著急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只能往市場裡面找,還好兒子跟我的緣份還沒盡,就在我進附到市場裡就看到他一直往市場裡走,我叫女兒不要動,跑去把兒子抱出來,從此就再也不敢一個人帶小朋友去傳統市場買菜了。

        前年傳統市場搬到近新概的小區裡,而且在超市也買不到一些好吃的魚,現在小朋友比較大了,利用他們上學的時間我才能去傳統市場買一些超市裡沒賣的東西,這條黃鯧魚約有一斤多重,我很喜歡吃乾煎的魚,煎魚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挑戰,因為每次煎魚都煎大部分都會讓我煎的支離破碎,這次煎這個魚的時候有想想以前媽媽是怎麼煎魚的,煎得還算可以,所以和大家分想。

       其實煎魚沒這麼難的,主要的就是鍋子要熱,油要多要夠熱,魚才能下鍋,下鍋前把火轉成中小火,一麵煎赤(就是成金黃色)了,才能翻面,兩麵都煎赤赤的,魚就煎好了。

        還有煎魚前的準備動作就是,把魚洗乾淨,水滴乾,抹鹽醃一下,要下鍋煎之前均勻的拍上一層薄薄太白粉(或生粉),然後再煎,希望大家都能煎出漂亮好吃的魚。^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