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豬排飯 (1)拷貝.jpg  

煎豬排是我家小朋友很喜歡的,因此在我家一個月至少會有一兩次的豬排飯當午餐,小朋友只要看到桌上有酥酥的豬排,眼睛就會睜得好大,然後問:『我可能吃幾塊。』

 ★☆★☆★☆★☆★☆★☆★☆★☆★☆★☆★☆★☆★

 

 

 

材料:

瘦肉 ( or 里肌肉) 八片

醃料:

白酒 1T、醬油 1t、黑胡椒  少許、白胡椒 少許、糖 1/2t、香油 1/2t、水(不要太多,醃肉及可)

以上的份量請依照肉片的多寡及喜好調整*

粉糊:

麵粉+生粉=1:1  蛋黃一個

沾粉:

粗粒地瓜粉  適量

 

做法:

1.瘦肉( or里肌肉)切約0.5cm薄片,用肉槌,槌鬆肉片備用。

2.所有的醃料拌勻,放入肉片,醃其入味(約三十分鐘)。

3.在醃好的肉放入蛋黃抓一抓,再放麵粉和太白粉攪拌均勻,靜置十分鐘。

4.取一乾淨的盤子,倒一些粗粒地瓜粉,將醃好的肉片放在上面,沾滿粗粒地瓜粉,並按壓緊密,然後拍掉多於的粗粒地瓜粉。

5. 取平底鍋或鐵板,燒熱鍋子,放一些油(比一般煎東西時多一些),油熱放入沾好粉的肉片,煎至金黃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酥內軟的香煎豬排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