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上湯餃 (5)  

偶綿家的一個月總是會吃一兩次餃子,剛來的時候餃子館的餃子好吃又便宜,加上又不知道去那買餃子皮,自己擀皮又沒那個手勁,因為物價一直上漲,漸漸的餃子館的餃子變得不好吃了,我們慢慢的也不再去吃餃子館的餃子了,可是想吃餃子就只好自己來動手做了,做習慣也就不會覺得那麼吃力了,而已每次做也會多做一些放在放在冷凍,有時候不想吃水餃可以換換方式,吃吃湯餃也不錯。

 

湯餃要好吃,關鑑就在那個湯,我喜歡吃清淡些,上湯湯餃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這次的餃子是白菜豬肉餃,

材料: 豬肉600g、大白菜1000g、蒜一大粒切成蒜泥、薑一大塊切成蒜泥,青蔥一把切末。

調味料:1茶匙、白胡椒粉1小匙、香油2大匙。

做法:豬肉剁碎+調味料順同一方向攪拌至有黏性,大白切丁+一匙鹽攪拌出水,去除水份,再與蔥、薑、蒜泥一起加入肉餡中攪拌均勻為餃子餡。

 

上湯餃:

(材料)雞一隻(約三斤)、薑數片、蔥幾枝、鹽適量、白酒適量、香菇適量。

(做法)

1.      將雞肉洗淨瀝乾水份、燒一鍋水汆燙過、撈起瀝乾。

2.      另燒一鍋水,放入薑片及青蔥燒開,再放入汆燙過的雞、香菇、倒入白酒再煮沸轉小火煮25分鐘左右。

3.      將煮熟的雞撈起(可做白斬雞OR蔥油雞),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則為上湯。

4.      將包好的水餃煮熟瀝乾水,放入碗中備用。

5.      把上湯澆入碗中,滴一點香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