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包子&饅頭 (11) 

剛來內地由於食材不知道要去哪裡買,因為小朋友喜歡,都會在街上買包子給小朋友,

五毛錢一個真的是便宜又好吃,漸漸的知道在哪裡可以買到食材後,就自己摸索的來做包子,

剛開始的時候有做得亂七八糟的,慢慢的在網路上找尋一些資料食譜,加上認識了一群狼,

在他們的指導下,和自己慢慢的琢磨,才能做出稍微像樣的包子了。非常感謝背後的那群狼。

!!!謝謝大家!!!

 

☆☆☆☆☆☆☆☆☆☆☆☆☆☆☆☆☆☆☆☆☆☆☆☆☆☆☆☆☆☆☆

材料:

包子皮:

麵粉    400g鹽       1t水      220g酵母粉   1t

 

餡料:

絞肉  300g

蔬菜  500g (大白菜OR高麗菜)

薑    1塊(大小塊隨意)

蒜頭  1大粒

青蔥.200g

 

調味料:

麻油    1T鹽      ½t匙蠔油  ½T(可省略)白胡椒  1t

 

做法:

  1. 將酵母粉溶於水中。
  2. 麵粉+鹽混合與酵母粉水揉搓成麵糰,蓋上濕布(或保鮮膜)靜置20分鐘。
  3. 將靜置後的麵糰用擀麵杖擀開,折三摺,再擀開,重複數次,滾成圓形,再蓋上濕布(或保鮮膜),做基本發酵至兩倍大。
  4. 薑及蒜頭剁成細末,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5. 蔬菜切丁用1小匙鹽抓一下,去除菜水。
  6. 絞肉與調味料一起順同一方向攪拌至有黏稠性,再加入做法(4)及(5)項。
  7. 將發好的麵糰搓成長條,再分割成30g一個的小麵糰。
  8. 把小麵糰如擀餃子皮一樣擀成直徑約10公分的圓皮,包入餡料,放入蒸籠靜置20分鐘。

 

           

 

    9. 燒開水,放上包子,用大火蒸20分鐘即可。

 9.高麗菜肉包子 (2a)    

多的麵糰可以改做成白饅頭 

  9.包子&饅頭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