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甜不辣炒芹菜 (4)  

爸爸生前是在省公路局汽車客運公司(現在台灣汽車客運公司的前身)工作的,維護和修復大巴士,讓那些大巴市可以安全的在路上行駛,這就是我爸爸的工作。

因為爸爸的工作,所需要的熱量是比較高的,吃粥或是其他的東西是比較呒凍饑,所以在我們家從早餐開始都是吃飯菜,加上人口也不算少,每一餐媽媽都要做上5-6個菜和一個湯。自從自己開始下廚以後才發現,媽媽真的很厲害,每天都要做那麼多的菜,而且每一樣菜都是那麼的豐富好吃,讓我開始回想媽媽的菜,是怎麼做出來的,小時候家裡的餐桌裡的那些美味,那些就是媽媽的味道,

 

家常菜雖然沒有珍貴的食材,但就是有媽媽的味道,才會這樣令人永遠不忘。

 

 

 

材料:

芹菜適量、甜不辣適量、鹽少許

做法:

  1. 芹菜洗淨切段備用。
  2. 甜不辣切片備用。
  3. 炒鍋燒熱放少許油,爆香甜不辣,放入芹菜段,炒熟放鹽,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