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蓬萊米蛋糕 (10)  

好久都沒有做蛋糕了,原因是家裡的麵粉只剩下高筋的了,可是突然有很想吃蛋糕。

低筋麵粉附近的商店也都沒賣,想到妃娟的美味糕點新主張的裡有米做的蛋糕,

就去把食譜翻出來,可是問題來了,她用的是蓬萊米粉,在這裡我要去哪裡找蓬萊米粉啊!

怎麼辦,於是我從家裏米桶裏取了一杯的珍珠米,自己用研磨機磨粉來做,沒想到用米做的蛋糕是這樣的好吃,

雖然我不知道用現成的蓬萊米粉做出來的蛋糕是什麼樣子的,不過我這樣做的蛋糕也很好吃,

它的口感是非常綿密的,如果你喜歡也可以試試唷!

 

材料:

A料:

蛋黃 = 5個 、 梅子酒 = 2T 奶粉+水=15g+35g,沙拉油=30g,珍珠米(蓬萊米)=1杯(量米杯)

 

B料:

蛋白 = 6個,細砂糖=110g

 

做法:

  1. 珍珠米(蓬萊米)洗淨,瀝乾水份,要非常的乾,用研磨機打成粉狀備用。
  2. 將蛋黃、梅子酒、奶粉、水和沙拉油攪拌均勻。
  3. 把做法(1)的米粉,加入做法(2)的蛋黃糊中攪拌均勻為米粉糊。
  4. 蛋白用打蛋器打至粗的泡沫,細砂糖分三次加入蛋白中,打成硬性發泡的蛋白霜(插入竹筷不倒即可)。
  5. 去約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加入做法(3)的蛋黃米糊中,輕輕攪拌均勻。
  6. 然後再倒回剩下的蛋白霜,用橡皮筋刮刀,以十字交叉的方式攪拌均勻。
  7. 把攪拌均勻的蛋糕糊倒入8吋的活動模子中,並輕敲兩下,讓空氣跑出來。
  8. 烤箱預熱至165℃(依個人烤箱針酌其溫度)。
  9. 放入蛋糕糊約烤30分鐘左右即可。

蓬來米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